夏勇 今日头条总编辑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结合自身的特点,今日头条未来将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通过技术助力正能量的传播。总书记讲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的利益。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信息的传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传统媒体的融合,特别是能够把主流媒体、主流声音与技术相结合,使其传播效果能够最大化、最优化。另一方面,我们希望积极拓展,邀请政府机构到我们这里来发声。政府机构的政策解读、权威发布,本身也是网络正能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搭建政府与网民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这和总书记讲的践行网上的群众路线相吻合。

第二,推动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吸引人才。头条既是一个新媒体,也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怎么吸引人才、使用人才是核心,我们也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因为我们这里50%以上的人都是工程师、技术人员。一方面进行大力的全球招聘,希望全球人才为我所用。另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人才政策。

第三,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我认为企业越大,社会责任越大。互联网公益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技术和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