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全省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网宣办主任范荣晖主持会议,省网宣办副主任陈鹏运参加。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以人民为中心,系统阐述了互联网发展对人类历史发展的深刻影响,论述了网信事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下一步,要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抓住重点学,原原本本地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用心学、反复学、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网信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认真研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内容,探索新形势下推进我省网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多措并举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做好社会各界反响和评价的宣传报道。要宣传20多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步。各地各网站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宣传形式,调动多方力量开展宣传引导,让讲话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网信工作全过程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发展理念引领,加强网络生态建设,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网信队伍建设。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坚持创新为要,紧密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我省网信事业迈入新征程。

  会上,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合肥市网宣办、万家热线、凤凰安徽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就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了体会发言。(记者 孔令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