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紧密结合实际 务实做好工作 把中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还听取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赵克志主持会议

  4月26日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新形势下网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职责使命、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求真务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牢牢把握网上宣传导向,坚持把传播正能量作为网上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当,凝聚共识,唱响正气歌,提振精气神。二要充分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通过网络问政,广泛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三要着力优化网络生态空间,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网络空间延伸到哪里,法治就要覆盖到哪里,确保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四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舆论阵地。五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全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带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六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网络为民服务,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导”的基本要求,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要准确把握宗教社会作用的基本要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要准确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要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加大对宗教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宗教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会议强调,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启动以来,总体效果是好的,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机关效率进一步提升,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快,促进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务求更大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转变观念,着眼长远、公平、效率,加快推进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要加快流程再造,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端正用人导向,落实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要把作风整顿成果体现到抓好工作落实上,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河北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