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上午,辽宁省网信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地位、重大作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党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科学性把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指导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切实抓好学习。网信系统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逐字逐句研读,力求掌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网信系统广大干部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网信实践、推动网信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各地各网站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省内新闻网站要积极行动起来,开辟专题专栏,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要精心组织策划,及时推送权威解读文章,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宣传,在全省形成舆论强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是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改进工作。省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研究安排本部门本系统的网信工作。各市各新闻网站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贯彻、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经过共同努力,全省网信事业要取得实质性的进步和突破。

  各市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