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下午,天津市网信办组织召开部分新闻网站和门户网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市主要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天津频道、部分商业网站天津频道和市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网站贯彻落实措施和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刻,全面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形势任务、职责使命,为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互联网未来规划了“顶层设计”。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用讲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工作,让互联网更好的造福国家和人民。

北方网副总编辑、技术总监张玥表示,北方网坚持技术立网,重视技术团队建设,强化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VR技术、全景技术等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在关键核心项目上提高竞争力,全力打造天津市网络舆情管理和网络安全监控云平台,并利用技术优势,将项目推向全国。

天津网副总编辑费涛认为,天津网作为党报主管的党网,将继续立足本地,深入社区,把网民看成居民,把居民变成网民,让党的声音传得更深、更远。尽快打通主流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用近闻带动新闻,让身边事也充满正能量。

今晚网总编辑李贤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媒体内容、管理和技术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本着对社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网上宣传。在内容上,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多讲百姓心声、说百姓话语,编发与市民贴得紧、用得上的新闻资讯。在管理上,网站和客户端继续坚持内容三审制度,确保导向正确、不出问题。加强技术投入,用技术创新推动内容创新,进一步提高内容安全,通过新技术新应有为用户带来新体验。

津滨网副总编冯伟说,津滨网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以人为中心、以网为载体、以媒为渠道、以术为保障,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尽快在网站各方面建设取得突破,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战略,广聚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让网站在提速健康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新区人民。

新华网天津频道编辑金鑫谈到,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新华网将用“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继续站稳自身政治立场,用务实精神切实做好新闻宣传,不断创新传播理念和传播模式,完善正面推送机制,积极营造“红色地带”,正确引导网上舆论。

人民网天津频道编辑王文明表示,作为中央媒体,要带头坚持媒体党性原则,做网络媒体的“中流砥柱”“定海神针”。人民网天津频道下一步将积极利用微博、微信、视频、移动客户端、数据库等新媒体平台,坚持“做最好内容的网站”,用向上向善的网络宣传及时发出“主流声音”,讲述天津好故事、传播天津好声音、展示天津最美形象。

光明网天津频道记者闻名在交流过程中表示,网络宣传还得看谁的话有理,而不是嗓门大。近年来,光明网要求各地采编单位要多从民生和民声入手,多做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选题。用老百姓身边的事,来引导老百姓,做到舆论引导接地气。

新浪网天津频道执行总编辑林军认为,网站下一步应强化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应用管理,要以“政治家办报”思路巩固舆论阵地,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主动有效地去建设、管理和使用新媒体平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以“服务型平台”思路链接政府群众,形成畅通民意、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有效渠道。

凤凰网天津频道执行总编辑张洁清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构建一个安全可信的信息消费环境,创新改进网上宣传,强化与政府互动,严把稿件筛选,对于热点事件不盲目跟风炒作,做到理性发声,积极营造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腾讯大燕网编辑赵梓馨表示,腾讯大燕网将继续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己任,做好正面宣传,对接群众需求,把握好时、度、效,在改进创新中增强报道吸引力和感染力;以传递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为己任,坚持以本地新闻为中心,及时发布最新资讯,为老百姓了解天津身边事提供信息平台,也为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关注民意、倾听民声提供渠道。

市网信办网络新闻管理处负责人田晓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作方案,做了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