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阜平启动。两日来,网媒记者们已经采访过阜平县、易县,在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南栗园铺村、大道村、台底村和田岗村,都留下了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忙碌的身影。

在台底村,参加集体采访活动的记者、工作人员合影。腾讯大燕网记者寇家祥 摄

  带着探访“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的重要使命,40多名网媒记者踏上本次“走转改”之路。在活动中,他们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踩泥巴、爬山路、访老乡、书真情,充分展现出能吃苦、敢拼搏、愿奉献的精神面貌,扛起了“记者”二字中蕴含的责任担当。

在骆驼湾村,网媒记者们正在采访村口的老人 中国网信网记者马頔 摄

  每到一处,网媒记者们都会寻找采访对象,亲切地攀谈、耐心地倾听、详细地追问、认真地记录。采访的行程安排紧凑,每次都要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再三提醒,记者们才肯停下来奔赴下一站。他们想再多挖挖基层真实的故事,多听听百姓心底的声音。

在大道村,网媒记者正在用相机记录乡村面貌。中国网信网记者 马頔 摄

  有深切体验才能有深度,有真情实感才能有温度。网媒记者走出办公室,来到山间,走向地头,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就是为了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讲好河北故事,为“十三五”开局发展传递网络最强音。

在田岗村,网媒记者们正在采访果园里的农民 中国网信网记者马頔 摄

  活动还在进行,网媒记者们的脚步没有停下。在接下来的行程中,网媒记者将继续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寻访河北精准扶贫新路子,记录加快转型升级的新举措,报道建设美丽河北的新成效。(中国网信网 马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