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河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网信办全体人员,省委网信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网信办主任,省属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河南频道、省属商业网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共识,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建设网络强国的前进方向,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髓,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何彧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要明确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加强阐释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要切实做到网络为民惠民,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上网能力,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加大网络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尽快在信息技术上取得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全省网信系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要求,树立坚定远大的网信事业理想,努力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以新理念引领河南网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