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川省网信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2日,四川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要求部署。网信办全体人员,舆情中心、举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周密安排,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一是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全省网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努力学深悟透,组织网络媒体突出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迅速兴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改革网信工作管理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对网络安全、信息化工作的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三是总结推广乐山等地建设网络理政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对建设省级网络理政平台进行调研,通过网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四是围绕建设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创新正面宣传方式方法,开展网络综合治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尊重互联网传播规律,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形象。五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担负起凝聚共识、防范风险、争取人心、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五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