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召开省委宣传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王东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工作的要求部署。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1: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

  图2:四川省委宣传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宣传网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省宣传网信系统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组织省内媒体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各级宣传网信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二是加强网信工作统筹协调,完善网信工作管理领导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网络舆论导控、网络安全、信息化各项工作。三是完善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着力建设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让正能量内容占据网络媒体首页首屏。四是贯彻总书记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要求,总结推广乐山、绵阳、成都、广元等地建设网络理政平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做大做强信息安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