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广东省网信办组织属地南方网、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广州视窗、奥一网、腾讯网、广佛都市网、东莞阳光网、荔枝台网、CUTV等12家重点网站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路线,为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南方网负责人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鼓励记者编辑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日常宣传报道中;要营造网络良好生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引导网上舆论。

  金羊网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牢牢坚守新闻传播及舆论引导的红线和底线。

  腾讯网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讲话精神的深入解读,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属地网站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网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网信事业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正确引导网上舆论,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