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南方网王瑭琳摄

4月25日,“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 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在河北阜平县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办联合承办。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刘冲发言 南方网王瑭琳摄

刘冲在启动仪式上说,组织全国网络媒体进行“走转改”活动,通过让网络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对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局面有更加充分的感受和体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底线目标。

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河北将“攻脱贫”作为主要任务之一,目的是让河北地区310万贫困人口实现“全面小康”。

  记者代表卢冠琼发言 南方网王瑭琳摄

“河北自古即是京畿要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然而贫困人口多,扶贫攻坚任务重艰巨,一度制约着这个美丽省份的发展。”记者代表卢冠琼表示,“我们将利用这次机会,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廉洁、团结、奉献’的网信精神,做好采访,讲好河北故事。为‘十三五’开局发展传递网络最强音。

  活动现场 南方网王瑭琳摄

启动仪式现场,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挥舞象征精准扶贫责任和力量传递的接力棒,共同助力,打赢扶贫开发的攻坚战。

  活动现场 南方网王瑭琳摄

  据介绍,活动期间,50多名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及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和网站记者,前往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等地,深入一线围绕精准扶贫进行实地采访。(王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