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宣传、网信系统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省委书记强卫对江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强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了网信事业承载的历史使命,深刻揭示了网信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本质特征,对建设网络强国提出了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强卫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高度重视网络人才培养,切实推动江西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陈俊卿指出,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特别是网信战线的重要任务。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互联网服务全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提高领导干部网络执政能力,建好用好管好新媒体,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实施网络攻坚扶贫;要处理好网络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切实维护全省网络安全;要加快依法治网步伐,促进互联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夯实人才队伍这个支撑,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赣军。

  省工信委、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中国江西网等8家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记者 张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