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东网信事业加快发展,让互联网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换届纪律教育的通知》,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东网信事业加快发展,建设网络强省,让互联网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广东省互联网大省和信息产业发展优势,抢抓信息技术引发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努力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大数据战略,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要加快完善网络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网上群众路线,经常“触网”问计民生,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要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加快“宽带广东”和“智慧广东”建设,为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换届纪律教育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把换届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贯穿于换届的全过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把质量强省战略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省等重大工作部署对接起来,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加快实现广东制造向广东创造、广东速度向广东质量、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实施好《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调研协商成果。要抓好协商成果的运用,将重要协商成果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施政的重要依据,对有关具体工作的批评性建议要认真吸纳,及时改进。

  会议强调,要把实施《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内容,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各相关单位共同抓好落实,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营造崇廉尚洁、政商“亲”“清”互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原标题: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广东网信事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