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晚,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兰州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月20日晚,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兰州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省内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共识,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总书记的讲话抒感想、献计策。梁和平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网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宗旨、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鼓舞了信心和斗志。

  梁和平表示,全面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是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线全体同志的重要任务,是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前提。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甘肃省委网信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他要求在全省掀起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并结合全省网信工作实际,抓紧制定贯彻方案,将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结合起来,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发展。

 21日下午,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兰州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从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吃透精神

  21日下午,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在兰州主持召开了省内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新华网甘肃频道、人民网甘肃频道、光明网甘肃频道、央广网甘肃频道、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兰州网等16家网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了交流发言。

  王国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成就现状、重点重心、大政方针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内涵深刻、思想丰富、涵盖了网信事业的方方面面,彰显着强烈的创新意识、时代精神和实践指向。他强调,从全局出发把握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就要增强“凝聚意识”、“本领意识”和“创新意识”,网信战线一定要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吃透精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全力以赴守好土、尽好责。

  参加座谈会的16家网站负责人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髓,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为广大网名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记者 狄东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