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才 中央党校中国干部学习网常务副主编

今天汇报一下我参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的一个体会和一个建议。

体会是三个高。总书记对网信事业的评价之高,定位之高,希望之高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一是评价之高,总书记说,中国有7亿网民,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一句话用了两个了不起。这是对我们网信战线上所有人最高的评价。二是定位之高。第一个定位,让网信事业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第二个定位,网信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三是希望之高,就是希望网信事业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上能够先行一步。另外就是做好网信事业,造福国家和人民。这次总书记说造福国家和人民,对网信事业给予了这么高的定位、评价和希望,我感到非常激动。

关于未来工作我有几个建议,一是抓住数据和人才这两大核心来引领网信事业发展,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健康发展。二是建立国家级大数据储备长远计划。三是发挥企业、政府、社会三方面的作用,把数据真正储备起来。四是关于人才,要制定网信人才长远培训计划,建立网信人才大数据库,真正落实总书记说的,要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