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陕西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家学者和网信企业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全局,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大家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省网信领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动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新举措,不折不扣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让讲话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为网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指导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吃透、悟准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瞄准发展前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让陕西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