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山东省网信办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网信办副处级以上干部、17市及有关企业网信部门负责人,9家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话共识,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网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宗旨、实践路径,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髓,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

  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网站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快速发展。(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