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陕西省委网信办召开重点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主持会议。

  孙琳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推动网信事业造福人民、引导舆论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取得核心技术突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关系、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汇聚网信人才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讲话内容丰富、分析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对陕西省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媒体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力量凝聚到推动陕西省网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三秦百姓。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分析框架,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置于宏观大背景中,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与实践路径。

  张琳副主任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要求全省网络媒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启动宣传、形成舆论声势。一是从即日起开设专栏专题,梳理集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宣传好陕西学习贯彻情况。二是组织力量,深入采访,做好专访,深刻解读讲话精神。三是统筹运用多终端、多形式,形成立体化传播效果,让网络强国新理念深入人心。四是加大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撰写评论文章,发挥“秦平”品牌效应。(陕西省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