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云南省网信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期间,云南省网信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座谈讨论等形式,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以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省网信办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实。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云南省网信办进一步细化了“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突出以正面教育为主,注意区分对象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内组织生活不严、党员制度落实不实等问题。一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工作实践的有力抓手,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党费日”等一系列制度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唤醒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与职责。二是充分发挥各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观能动性,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明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四到位”(即:学习领会到位、率先垂范到位,督促整改到位、改进提高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做到“两入两见”(即:学习教育入脑、思考体会入心、党性觉悟见行动、作风纪律见成效),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省网信办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开展“两学一做”座谈讨论期间,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遵守党章党规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到瞄准“高线”、守住“底线”,坚决不碰“高压线”;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围绕贯彻落实网信工作重点任务,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作贡献,做一名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作者:马兵 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