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青年之声·内蒙古”发起“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文明倡议系列活动。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我希望网络空间能像人间四月天,清朗、纯净、透明。”近日,在“青年之声·内蒙古”开展的“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行动活动中,内蒙古青年报社刘秉政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景。

  自3月初,为响应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联合主办的“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行动,大力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清朗网络”的建设,形成和谐、美好、文明、友爱的网络精神风貌,“青年之声·内蒙古”发起“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文明倡议系列活动。

  “净语良言我承诺”网络行动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青年团干和“青年之声”联盟专家的支持。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在线上,“青年之声·内蒙古”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在“青年之声”平台的“净语良言我承诺”话题下留言,青年们不仅可以举报身边网络粗俗用语的现象,还能为构筑清朗网络空间建言献策。

  在线下,团内蒙古自治区委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净语良言我承诺”倡议书的相关内容,号召青年们从自身做起,使用净语良言,戒除粗俗网络用语,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郭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