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决策,4月12日上午,北京新媒体集团及其所属北京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大厅举行揭牌仪式。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中宣部改革办主任黄志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央网信办新闻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出席仪式并为三家公司揭牌。

  新媒体集体成立是北京落实“建好一个平台、推动多点突破”的新媒体建设发展思路的战略举措,标志着北京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以此为起点,“北京时间”网站及其移动客户端产品同步亮相。

  北京新媒体集团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以其新媒体业务板块为基础,与北京市文资办共同出资组建。按照“一个平台、多点突破”的新媒体发展思路,该集团将作为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唯一出口、汇集全市媒体资源的统一平台,发挥网上主流媒体作用。

  北京新媒体集团与互联网平台级企业奇虎360在资本层面深度合作,合资成立“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旗下“北京新闻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形成整体合作模式,利用北京电视台及市属主流媒体强大的内容资源,共建包括“内容、渠道、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打造北京市互联网科技孵化基地。

  北京新媒体集团走出一条媒体融合发展的开创性路径

     以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为基础平台

    依托北京电视台独特的视频内容优势

    与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的渠道优势相结合

    以强强联合实施内容生产与技术研发双轮驱动,以强大的流量助推新闻视频资讯传播,快速占领信息传播的制高点,赢得舆论的主动权、主导权

    与北京电视台彻底剥离转制,确保市场化运作,激发其强大活力

    最终反哺北京电视台,服务于全市传统媒体

  为迎接新闻资讯视频迅猛发展的未来,北京新媒体集团量身定制“北京时间”APP。这是一款以资讯视频为核心的新闻客户端,以新闻直播、云记者、短视频为突破口,用“永无止境”的全新理念打造视频领域的特殊产品特点。

     亮点 

    云记者队伍

  截止目前,在和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十六区中,参与签约记者报名的人数已达800多人。云记者受区委宣传部统一领导,将各区优势资源与宣传重点,通过app终端上传到云端,将区内的大事小情,第一时间审核发布。随着签约记者队伍的壮大,“北京时间”将会讲述越来越多的北京好故事。

    多样化直播

  为保证“北京时间”24小时直播的丰富性与即时反应能力,北京新媒体集团在苏州桥工作基地设置了大型互动资讯播报演播室、快速反应演播室,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置了核心编辑部形态的交流式多场景互动演播室、图文视频化演播室、单播演播室,并正在选址设立商业区和特色地标的景观开放式直播演播室与多个外景直播注入点,保证海量资讯能够通过丰富的形态带给用户不同的视听体验。

    24小时刷新闻

  “北京时间”整合全球权威媒体、数万家优质自媒体内容,让用户可以像刷“朋友圈”一样“刷”新闻。即日起上线试播“北京时间”24小时大直播,是一档具备电视台专业水准与互联网大数据推荐、强流量运营结合的直播产品,是“北京时间”客户端与网站的核心特色内容。(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