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联手打造的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博览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长许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等出席开幕式。

  怀进鹏致辞并宣布博览会开幕。他说,经过4年的发展,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已取得显著成效,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行业信息综合性展会。

  马兴瑞表示,深圳实现了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2015年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约1.5万亿元,占全国约七分之一。新时期,深圳将把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引领经济新常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来抓,在推动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等方面实施扶持措施,积极搭建国际消费电子中心等重大平台。

  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创新、智能、融合”为主题,为期三天,全面展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最新发展成就和未来商机。

  又讯 4月8日下午,工信部与深圳签署框架协议合作共建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按照协议,交易中心将力争打造一个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面向全球,集高端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展示展览、用户体验、投资洽谈、合作交易五位一体的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

  怀进鹏说,希望交易中心落成以后成为我国消费电子领域的创新中心,成为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的展示和体验中心,成为国际消费电子交易和交流中心,成为我国高端消费电子品牌的孵化中心。(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