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甘肃省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启动现场,远在甘南藏区的安主曼成为互联网医院运行后接待的第一位患者,在当地医院医生的帮助下,她打开了甘肃省互联网医院官网,向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及上海医疗专家发起了三方远程会诊,三方通过共享电子病历和在线会诊为她明确了治疗方案。甘肃省互联网医院是在甘肃省卫计委支持下,由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微医集团合作共建的在线医疗服务和远程会诊服务的在线诊疗平台。

  据悉,甘肃省互联网医院的建成投入使用,可有效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将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无法解决的疑难杂症,可以在互联网医院得到专家的联合会诊,改善医疗资源在区域间分布不平衡的状态,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该平台也可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水平,通过网络诊断、网络会诊、网络培训等形式,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之间的双向转诊协作机制,实现双向转诊网络化服务,有助于形成分级诊疗的有序就医格局。(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