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首届西藏新媒体采风团春季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党委网信办(区网信办、区网工委办)主任欧阳方兴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向新媒体采风团授队旗。

  欧阳方兴指出,此次活动是西藏区内主流新媒体首次深入基层、组织采风的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全区新闻战线开展“学讲话、找差距、转作风、抓落实”活动的重要举措。采风活动将以新媒体、新视角为载体,充分展示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展示自治区党委、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展示各族人民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

  欧阳方兴强调,新媒体采风团要善于从小切口、小故事入手,反映大背景、大主题。各媒体要结合自身定位和特点,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集中展现西藏新媒体的力量、作用、优势、能力,以不同的新闻题材、体裁进行报道,充分应用图解、全景图片、微视频、H5、flash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多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

  欧阳方兴还要求,新媒体采风团要用心、用情、用功,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历练队伍,提升素质,树立形象。

  启动仪式还通报了采风活动方案,各新媒体代表对此次活动作了表态发言。(西藏网信办供稿 黄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