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掌上涟源”、“郴州通”、“新田在线网”等3家微信公众号因违法从事互联网公众信息服务被依法关停。

  湖南省网信办在接到网民及有关部门举报后,迅速对这3家微信公众号展开调查。经查,这3家微信公众号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违规登载时政类新闻,多次恶意用标题及标题图片博取眼球、煽动社会恐慌情绪,擅自开展网上评选投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郴州通”假冒政府机关名义发布虚假消息,“掌上涟源”更是打着党委政府的旗号从事非法营利活动,损害党和政府公信力。为维护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及时制止侵权违法行为,湖南省网信办依法将这3家微信公众号关停。

  湖南省网信办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必须依法依规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举报电话:0731-82688060,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移动端举报:微信关注“湖南微政务”进入“我要问/微举报”)。(湖南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