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两年多的“打理”,截至3月22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平台“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用户总数突破10万,达到10.9万。

  据了解,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平台“贵州省人民政府网”2013年底开设以来,始终坚持传递“正能量”,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好声音”。截至3月22日,平台累计发稿661次,发稿总数超过2600条,配发图片超过3000张,充分反映了近年来贵州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图文并茂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活动进行了大量报道。

  为进一步丰富平台发稿内容,增强与各级干部群众的贴近性,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平台今年以来按照厅党组要求,开设了“省政府一周政策”、“扶贫在线”、“大数据进行时”、“图说贵州”、“便民百科”、“特别荐读”等栏目。

  据平台管理员介绍,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微信公众平台是全国省级政府办公厅中第一家上线运行的微信公众平台,平台用户目前仍以省内用户为主。截至3月22日,平台省内用户约9.6万,省外和未知地域用户约1.3万。省内用户在全省9个市州都有分布,其中贵阳市和遵义市用户总数均已超过2万。(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