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揭牌仪式暨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国家高新区金阳园西部产业化基地举行,并同时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贵阳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西南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

  据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系贵阳市科技局直接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贵阳分部(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组建成立的专业性孵化器,是贵阳国家高新区中国西部众创园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金融、扶贫、农业、消费、健康、公共服务、旅游、交通、人力九大领域的大数据产业孵化,孵化器区别于其他以硬件见长的孵化器,重点打造软实力服务,逐步探索无园区孵化新模式,搭建了公共服务、金融帮扶、项目推介、人力资源、技术服务、政策咨询六大平台,对企业各方面进行帮助和扶持,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贵阳国际大数据创新中心由贵州大数据产业孵化器、欧美科技产业联盟联合成立,依托欧美科技产业联盟自身丰富的海外人才、技术和产业资源,以大数据和现代互联互通为主题,搭建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网,促进人才交流、技术交流的平台。

  西南大数据产业联盟通过整合西南地区大数据产业链上游资源,中游技术,下游应用领域各公司,通过合作项目和案例研讨等方式,打通沟通壁垒,促进联盟伙伴之间在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上交流,推动合作伙伴完成“大数据+”产业升级。(见习生 刘定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