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沙湾县金沟河镇宋圣宫村村民孙雪堂夫妇正在家中通过手机微信,了解安全用电知识。

  为向广大电力消费者做好用电服务宣传和咨询,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通过手机微信群,向广大电力消费者发布安全用电知识、电动汽车、电采暖等相关信息,并解答电力消费者的咨询。

  据了解,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各部门、各供电所所长、线路负责人,都以供电线路、村队、公变台区为单位,建立了手机微信圈,定期向消费者发布电力信息包括动态,缴费、停电信息、电能替代以及安全用电知识等,并与消费者实时互动,解答用户疑问和咨询。重要节假日,公司还在微信圈中向消费者发布祝福信息,深受各族消费者好评。

  3月12日早晨9时左右,由于低压侧真空开关接线端子烧坏,造成金沟河镇南五宫村全村160余户居民停电。金沟河镇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之后,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抢修。并通过手机微信,向南五宫村居民告知停电原因。随后在微信群中发送供电所员工积极抢修排除故障的图片,得到了该村群众的理解。30多分钟后,故障排除,恢复正常供电,微信群中一片赞声。

  对于微信圈的作用,金沟河镇供电所所长桑广深有感触。他说:“以前,停电检修都是通过电视、报纸、村组广播等提前通知,一些重要用户要提前书面通知。而对于故障停电,则无法及时通知用户并告知停电原因。现在通过微信圈第一时间发布停电和故障信息,增进了与电力消费者的互动和交流。”

  据统计,目前该公司共建立了160多个供电服务微信圈,累计覆盖用户8700余人。该公司将继续做好微信圈的推广、普及和维护工作,进一步密切与用户的交流和沟通。(袁新)

(原标题:电力服务进入“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