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2016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上海信博会是亚洲最大电子信息化展会。本届信博会已是第13届,由上海市经信委和浦东新区政府共同主办,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中国电子商会(CECC)、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I)、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联合承办。2016信博会持续三天,共设17个展馆,展出面积逾200700平方米,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参展商达3630家。展会由六大专业展览和近百个论坛研讨会组成。

  由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和中国电子商会(CECC)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暨研讨会”和“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两个展览暨SEMICON/FPD China 2016,连续五年被誉为全球半导体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嘉年华”盛会,融汇全球最新技术和产品,结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背景,为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一个融贯中外的全面沟通与协作的平台。今年将有逾千家展商、近3000个展位,设在N1-N5五个展馆。

  由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I)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和“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三个展览,参展商首次突破2000家,展览面积达104000平方米,同期举办汽车电子、电力电子、国际医疗、电子制造创新技术大会、光学技术大会等18个研讨会。

  由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主办的“中国国际电子电路展览会”(CPCA SHOW),设在E5,E6,E7三个展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制造产业链展会之一。同期举办汇聚全球精英的PCB技术与信息论坛,集聚政府和领军企业的电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高峰座谈会。

    六个专业展览会同期举行,各有特点,进一步展现上海信博会的整体规模效应,体现了上海信博会对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上海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