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去年省实验中学一位老师“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后,安阳的一封文言辞职信又在网络走红。“遥想当年,初为公干,雄姿英发,年少轻狂,试于县衙欲酬鸿鹄之志……”这封2400多字的文言辞职信在短短两天内引起多家自媒体转载,阅读量达到几十万。到底有没有这个人?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此信系团队策划。15日大河报A16版以《安阳公务员文言辞职信走红》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下午,安阳市网信办称经调查没有发现辞职情况。

  15日,大河报报道此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谴责一些不良微信公众号为博取网友的眼球,不顾新闻事实,闭门造车,哗众取宠,实在不该。

  更有很多网友对大河报的报道点赞,称这个调查很及时,澄清事实,公布真相,纠正误传,尽到了媒体人的责任!媒体的责任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该调查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人的新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

  15日下午,大河报记者从安阳市网信办获悉,该办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查找,发现没有这个人。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天在网络上热传的“安阳公务员辞职信”,经过该办与组织、人事等部门沟通核实,该市近期没有发现滑县籍公务员辞职情况。 (记者高志强 实习生牛静芳 刘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