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7日至30日,广西将举办首届“壮族三月三”国际电商节,开展广西名特优产品全网大促销,打造壮乡版“双十一”。

  3月14日,2016广西“壮族三月三”国际电商节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电商节的亮点特色以及筹办情况。

  本届电商节将围绕“壮乡产品网上行”这一主题,开展广西特色物产网上大促销。促销活动吸引了多个线上交易平台参加合作,包括淘宝特色中国·广西馆、京东中国特产·广西馆、南百·MMGO、美丽湾、乐村淘、乐思购、港湾网等热门电商平台。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表示,电商节期间预计广西将有上千个名特优产品、上千家网店,开展全网大促销,网络零售额将达到10亿元。

  通过每年的定期举办,广西力争把“壮族三月三”国际电商节打造成为广西版的“双十一”,扩大电商节的品牌影响力。电商节的电商平台突出实效性。“互联网+”产品二维码(广西)中心、南宁跨境商品直购体验中心、聚贸广西馆等重点项目,将在电商节期间正式启动运营。

  4月7日上午,本届电商节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在南宁饭店举办以“‘互联网+’引领广西未来”、“跨境电商新思路”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届时,国际知名产业机构和重要商协会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国内外互联网领军企业代表和组织,将围绕广西电商创新发展发表演讲、深度交流。

  本届电商节筹备工作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的指导下,由广西商务厅牵头,与区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发布会上,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透露,目前电商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3月11日,电商节组委会定向邀约国内外产业领军企业代表嘉宾100余人,参加论坛主题演讲及对话的嘉宾共计30人。其中包括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驻广州总领事等多国驻华使节和京东、亚马逊、苏宁云商、新浪网等国内外标杆互联网企业高层,以及行业重要商会协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