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在驻地亲切看望随团新闻工作者,充分肯定全国“两会”期间我省新闻宣传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驻黔新闻单位和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全省新闻舆论工作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肩负起职责和使命,为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群山参加活动。

  陈敏尔、孙志刚详细了解我省和中央驻黔主要新闻单位对全国“两会”新闻宣传的总体情况,认真查看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媒体融合发展、全媒体虚拟演播室新技术运用等情况,与一线采编人员亲切交谈,为大家出色的工作点赞。陈敏尔说,在宣传报道今年全国“两会”过程中,贵州代表团随团新闻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推出了一批高质量、接地气的精品佳作,传递了好声音,展示了新形象。

  陈敏尔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实践,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努力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不断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推出更多鲜活生动、贴近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与时俱进提高主流媒体传播能力,唱响热爱贵州、建设贵州、鼓舞贵州的时代强音。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一民等省有关部门及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文/赵国梁 王恬 图/本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