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网安办主办的第二期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人才培训班在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开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高玉峰,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相关教务人员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高玉峰指出,互联网已经融入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影响越来越深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已经成为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学会跟上新兴技术发展,学会运用网络语言开展正面宣传,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网络管理问题,不断维护网络空间政治方向,维护国家利益,筑牢我省网络空间战略屏障。

  高玉峰强调,要牢牢抓住互联网这一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决策,做好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形式宣传、成就宣传,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要加强内容设计,创新话语表达,以短、平、快的方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络宣传格局。

  高玉峰要求,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比照差距学,善于把学与思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青海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全新的思维、开阔的视野、超前的眼光、清醒的头脑,深入思考如何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何提高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能力,不断取得新的提高和收获。

  李学庆就学院概况、课程设置、学科要求、学院管理等情况作了介绍,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