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甘肃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一行三人来到兰州理工大学,专题调研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安全和媒体融合等情况。调研组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任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宣传部、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和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信息中心,在校园化信息化展示大厅,听取了关于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汇报;在易班发展中心,王国强详细了解了易班建设进程、组织架构、四个平台建设,并现场观看了易班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的演示。

  座谈会上,宣传部、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相关副主任详细汇报了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安全和媒体融合的现状及体制机制建设。王国强对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理工大学网络安全工作阵地大,技术新,管理严,传播广。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一是因为认识高,学校领导非常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二是理念新,学校花大力气建设易班发展中心,有力地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措施实,学校各类媒体都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和运行措施;四是效果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找到了抓手,凸显了成绩。王国强强调,未来学校要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媒体融合工作中,积极思考,精准发力,不断开拓创新,取得新的成绩。

  丁虎生指出,调研组的评价既是对学校工作的鼓励,也是今后继续努力的目标。学校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在技术与内容上实现各类媒体不断融合,共同讲好工大故事,传播好工大声音;要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加大易班发展建设的总结力度,加强推广,在校内形成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要在工作中拓宽思路,放开手脚,力争将工大的网站建设项目纳入省委网信办“十三五”规划,不断推进学校网络思政教育和校园信息化建设。 (通讯员:朱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