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福建)省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前一阶段打击治理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惠敏出席并讲话。

  王惠敏指出,去年以来我省电信诈骗发案得到初步遏制,但仍要在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自觉,驰而不息地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务求取得更明显的成效。

  王惠敏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协作配合、条线部署、指导督促和防范宣传,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履职,共同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打击、整治、防范三管齐下,探索创新打击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反诈骗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控监管机制,探索建立追赃返赃机制,建立完善经营过错责任追究机制。要坚决推进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狠抓源头治理、技术管控、协作联动、上下游犯罪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这场攻坚战。(记者 何海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