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孟佳谈此次学习的体会。

  “在专家授课、亲身实践等课程中,我们学到了不少视频制作、剪辑等方面的新技能,感谢‘融情·微记录’骨干培训班,给活动点一个大大的赞!”3月10日,为期四天的新疆“融情·微纪录”骨干培训班结束了,学员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畅谈着各自此次培训的收获。

  该培训班由新疆网信办主办,来自全疆15个地州“融情·微纪录”活动示范县、示范村的网信办骨干、住村干部、基层网络视频达人、乡村百姓代表等111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包括理论授课和实地实践等环节,学员被分成小组进行实操训练,每个小组有一位指导老师,学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短时间内学以致用,通力合作并制作一个视频作品,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目的。

  90后学员:用镜头记录大美新疆

  “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是来自阿克苏地委宣传部的学员努丽比艳·马合木提赞同的一句话,通过培训学习,以及在实践中与其他学员的经验交流,让这位90后“微视铁粉”的拍摄技巧有了大步提升。

  努丽比艳·马合木提被分到在第二小组,通过3月9日半天的实践,该组制作的微视频作品《儿子娃娃王兴》被评为优秀作品之一。她说:“我们的作品能够获得表扬和肯定,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合作的成果!”

  努丽比艳·马合木提说,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交流,收获很多,进步也很多,回去之后会将学会的传递给身边更多的视频爱好者,让他们一起加入到“融情·微记录”活动中来,用镜头记录我们生活的家园——大美新疆!

  “零基础”学员:在实践中进步 在进步中探索

  在此次培训课堂上,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随时拿手机记录重点内容,不遗漏任何细节。

  来自伊宁市塔什库瑞克乡唐努尔社区的居民张亮,随时随地都爱问爱记,因此,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与其他20余名学员被评为培训班内“最好学学员”之一。拿到奖品的他激动不已,他说:“跟其他学员比,我算是‘零基础’接触视频拍摄,非常珍惜这几天的培训学习机会,必须要认真听,认真记笔记!”

  张亮所在的组是第四组,3月9日一大早,他就跟着小组其他学员一起,来到乌鲁木齐龙泉街一家抓饭馆实地拍摄视频作品,从如何构思、如何取景再到如何后期剪辑等,每个环节,张亮都认真观察、学习、记录,生怕漏掉拍摄技巧上的一分一毫。

  张亮说:“正因为不懂,就要多听多问多观察多记录,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感谢‘融情·微记录’骨干培训班这个平台,今后我会继续在视频制作上下功夫,争取做出好的作品!”

  跟张亮一样“零基础”的学员——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村民卡米力江·司地克也同样表示:“没想到能听到北京来的专家老师讲课,老师手把手教我编辑,我要好好学,把‘新疆达西村网’办好,拍好民族团结好故事,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记者袁雅蕾 金佐坤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