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开始,鞍山市民到市中心医院看病,可以在微信上进行预约挂号、缴费,并直接凭手机上的预约成功通知到各诊室看病。同时,还可随时查询检查报告。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试运行微信预约挂号缴费的举措,标志着鞍山市居民看病就医正式步入微信时代。

   鞍山市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全市2016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中,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速是其中关键的一项,即全力推进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全面开展预约挂号、移动支付、检查结果查询等互联移动便医惠民服务。目前,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试行微信预约挂号。据介绍,微信预约挂号非常简单,只要通过智能手机关注鞍山市中心医院微信平台,并注册个人信息,在微信平台下方点击“我的”,选择“就诊人管理”,随后选择“绑定就诊人”和“添加就诊人”,其中“绑定就诊人”是指以前在中心医院看过病的患者,只要输入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和病历号四项信息就可绑定,绑定结束后可查询自己历次就诊和检查记录。而新就诊患者则选择“添加就诊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即可直接绑定。(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