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西代表团住地及各个会场内,都有发布君的身影。

  “你是江西发布的记者吗?”3月8日,在江西代表团全体会议休息期间,有代表走到“身穿红色小马甲”的记者旁,微笑着说,“你们从江西随团过来,传播江西好声音,辛苦了!”

  “恩,我是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的记者,也是江西发布微博、微信的小编。”当听到记者的回答时,该代表点了点头,“你们的红色马甲很显眼,平时我经常上你们网站看江西的新闻,也关注了江西发布的微博和微信,内容做得很不多!”听罢,记者心里倍感激动。

  没错!在今年全国两会大大小小的会场,有个萌萌哒的身影,那就是“江西发布”!为第一时间传播两会上的江西好声音,江西发布的特派记者每天穿梭在两会现场,通过原创新闻、高清图集的形式,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带来两会最新资讯,传递两会江西好声音。

  “江西发布”走进全国两会发布赣鄱好声音

  “5年后的中国什么样?总理报告里是这么说的”、“强卫书记究竟说了哪些‘掏心话’?竟让全场150多名中外记者掌声不断!”、“重磅!省长鹿心社接受新华网专访,透露了江西发展的这些细节!”、“江西接到新任务!又是一个全国样板”……两会期间,江西发布用接地气的新媒体传播方式报道两会新闻,收到良好传播效果,不仅得到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赞扬,也得到网友们的转发和点赞。

  江西发布“双微平台”由江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政务微博目前已吸引粉丝超过76万,并以江西发布政务微博为龙头,建立起了政务微博发布厅,目前,已吸纳100多家政务微博加入,形成强大的微博矩阵。“江西发布”微信公众号于去年1月开通,是江西对外宣传推介的重要窗口,目前粉丝超过23万,为全省网民提供微信办事、最新资讯等服务,为网友搭建了政民互动交流的桥梁。

  现在起至两会结束,我们的记者都会深入现场采访,如果大家对建设和谐秀美江西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以及想对家乡的代表委员说些什么心理话,都可以通过江西发布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为你传达到代表委员身边。(记者 孙娟 叶新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