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江西发布联合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公布江西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TOP20,大江网、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依然位居双榜前三位。其中,大江网以59.88万的周阅读总量成功卫冕传播力榜单冠军。 据了解,此次监测范围从2月28日至3月5日,统计截至3月6日8时整。此次监测主要对一周总阅读数、一周总点赞数、一周热门文章阅读数等数据进行统计,并对江西各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进行排名。

  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榜单

  大江网周阅读量蝉联榜首

  在本周的传播力排行榜中,前三甲同上周一样并未发生改变,分别由大江网、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获得。其中,本周大江网文章发布量达51篇,凭借59万余次的总阅读数再次夺得第一。从互动影响力榜单来看,榜单冠军由江南都市报摘得,其发布的44篇文章,共收获了7473次的总点赞数,都市现场、大江网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季军之位。

  本周同时进入双榜前十的微信公众号有:大江网、江南都市报、都市现场、江西日报、南昌新闻、浔阳晚报、江南都市报抚州新闻。

  江西省媒体微信公众号一周热门文章排行

  “旅游免票大招”斩获热门文章榜首

  本周热门文章榜单中,江南都市报凭借文章《紧急提醒:还有6天江西这么多景区要集体放大招免票免票...》收获了73265的周阅读数,一举夺得排行榜首位,该篇文章梳理了近期江西各地景区的优惠政策,并配以大量精美的图片,吸引了较多网民的点击阅读。此外,本周江南都市报共4篇文章上榜,占据了热门文章排行榜的最大比重,可谓表现强势。

江西11个设区市一周前3名媒体微信公众号榜单

  地市微信公众号冠军仅宜春、萍乡易主

  本周各地市前3名媒体微信公众号变化不大,仅在排名和阅读数上有所不同。其中,宜春和萍乡冠军之位易主,分别由江南都市报丰高樟新闻、萍乡新闻摘得。此外,赣州和宜春各有一名新成员入榜,分别为安源工人报安源周刊、赣西晚报。

  从总阅读数来看,南昌新闻周阅读总量虽较之上周有所下降,但仍以21万+的周阅读总量位列上榜媒体微信公众号第一;而抚州日报以超20.3万的周阅读总量挤掉瓷都晚报,位居季军之位;瓷都晚报以微小的差距退居第三位,周阅读总量约20.2万。相对而言,本周鹰潭市入榜的三家微信号周阅读数偏低,周阅读总量在1万以下的有两家,分别为鹰潭日报、鹰潭在线。

  在本周倒数榜单中,抚州广播电视报继续第三周位列双榜的倒数第1名;江西卫视广告部分别位列双榜的倒数第二和倒数第四;上饶广播电视报则同时位于双榜倒数第三名。这些微信公众号不管是文章更新频率,还是文章传播力及互动影响力,表现都令人堪忧。此外,本周出现在双榜的新面孔鹰潭人民广播电台,其发布的13篇微信文章仅获得5次点赞,互动影响力有待改进。

  一周未更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列表(2.28-3.5)

  赣州晚报健康、今视网微新余、新法制报乐平站、江西旅游频道网、江西日报汽车沙龙、江西民生广播、江西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播报、凤凰江西旅游频道、樟树广电、鹰潭广播电视报、中国网江西频道、江南都市报宜春新闻、信息日报上饶新闻。

  本排行榜由“江西发布”授权对外公开发布,数据由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提供支撑;欢迎江西省内各媒体微信的运营负责人毛遂自荐,冲榜报名可以通过关注“江西发布”微信或致电。 大江大数据研究中心:0791- 86847172。江西发布编辑部:0791-86847820。(记者 戴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