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组织百余名网评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各单位的网评员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使网络舆论工作者进一步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为和平区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网络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当前新闻舆论工作、对照检查找短板相结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遵循网络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着力把握好时度效,提升网络评论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要围绕工作大局,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美丽天津,美丽和平”建设营造更加有利的舆论氛围。

  河东区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部署工作。河东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2345”互联网+新闻宣传模式:一是建强两级领导工作机构,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顶层设计”;二是健全新闻发布管理制度、网络舆论引导管理制度、对外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等三项制度,筑牢制度机制保障;三是建好区属媒体专、兼职新闻记者、网络舆论信息员和政务微信公众账号编辑、政务微博编辑等四支队伍,夯实新闻舆论工作基础;四是依托区政务网、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和政务微博等五大网络载体,搭建新闻舆论工作平台,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北辰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北辰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各类学习讨论,把“48字”要求作为开展新闻舆论工作的“座右铭”,鼓士气、找不足、明方向。二是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两微一端”的全媒体宣传平台,与区级“两台一报”形成宣传合力。创新媒体采编流程及供稿机制,建立“媒体融合新闻宣传平台”,打造集中央、市、区主流媒体、新媒体和全区所有单位信息共享的“新闻超市”。三是推动网络舆论“强军”建设。召开培训会、线上讨论会、专题辅导报告会,发挥优秀网评员典型示范作用,多措并举让网评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宝坻区掀起网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宝坻区通过区内各单位微信公众号、“讲习所”政务微博实时发布相关信息,形成网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网评员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媒体格局如何变化,党管媒体的原则不能变,要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将线上宣传和线下行动统一起来,守好党的舆论阵地,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把总书记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地贯彻到工作中,不断提高网络舆论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河北区组织全体网评员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互联网发展的迅猛形势,与会人员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心得体会,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牢记“五个事关”和“四个牢牢坚持”,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能够找准坐标定位,弘扬主旋律,唱响正能量的网信工作队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媒体领域激浊扬清,讲好河北故事,唱响天津声音。要用好政务微信平台这一宣传阵地,充分挖掘河北区的资源禀赋,在文化兴区战略的指引下,着力宣传美丽河北建设取得的成果。

  西青区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要求全区新闻工作者努力做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两微一端”新兴媒体平台。依托新媒体优势资源,策划网络主题活动,调动网民积极性。挖掘西青特有历史文化资源,办好杨柳青木版年画节、国际民俗摄影展等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讲好“西青故事”。

  宁河区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宁河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2016年工作,努力推进网络宣传阵地建设,管理好、运用好、发展好新媒体宣传平台。把握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规律,提高网上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加强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全方位多层次报道宁河经济社会发展,扩大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静海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静海区通过“两微一端”在线学习、召开领导干部专题会议学习等多种形式在全区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要建好用好网评员队伍,强化网络舆情研判,建立健全微博、微信平台的管理和协调机制,牢牢掌握互联网舆论工作主导权,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腾讯大燕网全体采编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正确的政治导向是网站的生命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每一位采编人员要在工作中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加强社会类、娱乐类报道和网站图片、视频、广告、版式设计的导向管理。要始终坚持在各平台把好关,多推送正能量新闻,多树立正面典型,引导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积极推送天津文化,传递天津声音。(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