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爱宿州·我是宿州好网民”系列活动,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

  系列活动紧紧围绕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这一主题,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引导广大网民遵循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养成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鼓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自觉传播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促进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为保障“爱宿州·我是宿州好网民”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宿州市精心组织五项主体活动。 一是评选10位“宿州好网民”。在“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宿州好网民”评选。市直和各县区网宣办分别推荐5位“宿州好网民”候选人,经网民投票,在5月底评选出10位“宿州好网民”;二是评选10个“好网民优秀故事”。各县区网宣办分别推荐5件宿州好网民故事素材,经网民投票选出10个“好网民优秀故事”;三是评选10条“好网民宣传流行语”。各县区网宣办分别推荐5条好网民宣传流行语,经网民投票选出10条“好网民流行语”。活动评选出的十位“宿州好网民”、十个“好网民优秀故事”、十条“好网民宣传流行语”,将在@宿州发布微博、微信及市内重点网站集中展示。四是征集“爱宿州•我是宿州好网民”公益广告。全市重点网站要精心制作“爱宿州•我是宿州好网民”公益广告,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将在网络媒体上宣传推广。五是开展“弘扬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网民”主题签名活动,具体由宿州新闻网策划组织,走进宿州高校及中小学征集学生签名,在广大青少年中宣传正确的“网络观”。 “爱宿州•我是宿州好网民”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促使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倡导网络善语良言,共建网络绿水青山。(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