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月7日)黑龙江大学举办第六届高校毕业生校园巡回招聘会暨网络招聘会,共有87家企业入场,提供近3000个岗位,省内各高校前来应聘的学子逾万人。

  与常规招聘会不同,在本次会场入口,竖起二维码墙及多块提示板,鼓励到场的应届毕业生通过扫二维码进入黑龙江大学“申请岗位流程”微网页,了解现场企业招聘情况,以及大量未能到场的高质量企业岗位信息,可以直接在线投递简历。该微网页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入口,希望进驻校园招聘会的企业提供基础信息及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在经过学校资质筛选后即可进入微平台,展示岗位信息,看到学生投递简历情况。

  黑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景文介绍,学校掌握微网页后台数据,不但可以在招聘会后对线上简历投递情况有所了解,在招聘会前期,通过分析排查,也可以对到场企业的数量、质量严格把控,为应届毕业生们提供最佳就业对接平台。“该微网页在省内高校范围属首次应用,希望“互联网+就业”的新模式让企业与应聘者之间信息对称,增进了解,同时也为远程找工作提供更大、更值得信任的平台。”

  许多应届毕业生早通过该微网页,得知本次招聘会到场企业的基本情况,并提前做了准备,有的放矢、准备充分,加重最终成功入职的砝码。

  在现场,除传统企业之外,也出现不少新兴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帮你说”互联网+在线教学平台本次招聘会负责人崔爱丽说,“收到的简历中,还有医学专业的同学。很多年轻人都对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非常感兴趣,希望就业公司提供相关理论培训,把自己的兴趣发展为就业方向。”她也认为,移动互联网行业仍处于蓝海状态,是新疆土的开拓者,与传统企业相比更需要可以打破固化模式的拥有年轻心态的人才。

  大学生就业心态已由看重薪资逐渐向重视企业文化、岗位福利等岗位附加值转变。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辛海平所学专业是会计学,她最注重的还是企业工作环境、是否对会计员有后续免费培训计划等等。“在岗位中增值,才是关键”,她说到。

  据了解,黑大每年大型招聘会举办2至3场,区域性招聘会达20至30场,专场招聘会设有350至400场。除本次网络招聘会外,在3月22日将举办青岛招聘团招聘会,4月1日举办春季最大型招聘会。(曹艳 记者栾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