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推动安徽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展,团安徽省委于3月5日前后开展了各类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与广大青年分享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学雷锋”的新时尚。

  团安徽省委发起“听志愿者说”大型线上志愿接力活动,制作专题H5页面,通过填写志愿服务宣言、生成个人志愿服务海报并分享到朋友圈的形式进行网络接力。截至3月5日,已有上万名青年参与并转发。

  结合3月志愿者服务月,团安徽省委与安徽省少工委共同开展“与雷锋同行,为家乡增绿”活动,制作专题微信,邀请少年儿童拍摄自己与作品的合影,上传至网络。通过网络投票等互动形式,广泛引导少年儿童认知、理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要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少先队员的良好道德品质。

  3月5日,团安徽省委联合团合肥市委在合肥市蜀山区举办“永远的榜样”雷锋典藏实物展暨合肥市志愿服务风采展活动,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 践行核心价值观”,对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进行了时代解读。(记者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