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宁3月6日专电(记者黄浩铭、钟泉盛)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将“伪基站”隐藏于电单车中,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送诈骗短信30多万条,被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批准逮捕。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熊某在一次聚会中听说有人在电单车上装入“伪基站”设备,每天晚上在人流密集区呆上几个小时就有钱拿,而且来钱快、风险低、收入高。熊某认为这个赚钱方式没什么难度看似也很安全,就让其朋友帮忙联系做这个“生意”。

  2015年12月31日晚,熊某驾驶着装载有“伪基站”设备的电单车来到南宁市中心和平商场外群发诈骗短信,当晚就收到了不菲的“工资”。一开始还抱有小心谨慎心理的熊某尝到甜头后便放开胆子,专门寻找人多的地方群发诈骗短信,在约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熊某在南宁市内发送诈骗短信30多万条,造成30多万移动手机客户通信中断一小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熊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