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2015年吉林省人防工作依法行政取得明显成效,基于信息化的人防指挥体系基本形成,创新运用“物理分散、网络联动”的建设理念,构建的全省域的人防指挥所体系初步形成。

  2016年,全省人防工作要依据“十三五”专项规划,细分目标任务。坚持定性定量管理,实行目标任务的统筹推进和调控,严格落实考评机制。要围绕战时防空,大力加强综合防护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全省域的人防指挥所体系建设成果,形成人防演习、演练的常态化。加强人防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人防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对人防行业的提升作用,在人防指挥、建设智能停车场、智能物流等方面实现更多的“互联网+人防”项目落地,进而推动“智慧人防”建设融入“智慧城市”建设。扎实做好战备训练、应急支援和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人防改革发展。建设准军事化人防队伍,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落实,积极推进人防改革发展。(董鹏宇 邵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