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吉林省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做好全省网络新闻舆论引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中央驻吉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省内各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维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目标要求和原则任务,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出要掌握网络舆论战场主动权,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研究新媒体发展规律,并且对如何做好媒体融合,如何做好网络宣传,如何做好网络阵地建设,如何进行网上舆论斗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今后做好网上舆论工作、管好用好互联网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会议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抓政治方向、抓正面宣传、抓改进创新、抓严格管理、抓人才培养,加快推进“网军工程”建设,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发力,努力开创吉林网络舆论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各地网信中心、各网络媒体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共识、讲特色、谋发展,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职责使命,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等积极发言。

  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海泉表示,长春市网信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负责、创新地做好全市的互联网宣传和管理工作。

  吉网传媒总经理路敦亮表示,作为吉林省重点新闻网站,要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精神实质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把吉网传媒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吉网传媒办网目标,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

  新华网吉林频道副总编辑任俊明表示,要无条件地、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吉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增强舆论引导能力。

  新浪吉林总编辑黄维表示,将用习总书记提出的“48字”严格要求网站全体采编人员,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导向,明确使命,言行一致,落到实处。为政府和网民做好各种服务,为新闻舆论工作贡献力量,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贡献智慧。

  吉林省网信办副主任陈雨点在座谈会总结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层层传达学习,做到全面覆盖。要做到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真正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加大网上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省内各网站要精心组织策划,开设专栏专题,刊发重头理论评论文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