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宁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29日,宁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宁夏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和前期工作情况,部署推进全区打击治理专项行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李锐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来势凶猛,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实施精准打击。要采取新战术、新打法,有的放矢,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打防并举、重典治乱,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严密防范,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全面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升群防群治能力。要完善顺畅机制,构建起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衔接,坚持协调联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蔓延的势头。(记者 姚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