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2016年上海市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以及中宣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周边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第十三届上海市“银鸽奖”获奖名单,总结2015年全市外宣网宣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各项工作。

    董云虎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密切结合上海实际,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上海外宣网宣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坚持建管并举,着力营造清朗清净的网络空间,一方面,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明确工作重点,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差异化定位,探索技术支撑,形成盈利模式,把牢方向导向;另一方面,要切实保障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综合治理,创新网络监管,建强网军队伍,弘扬网络正气。(上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