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山西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山西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中宣部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能力,铸就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传播山西声音,讲好山西故事,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胡苏平指出,全省宣传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苏平强调,当前山西省正处在“十三五”开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新闻舆论工作担负起职责和使命。全省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做到所有工作都要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爱党、护党、为党。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六大发展”“六型转变”“三个突破”等重大决策部署,做大做亮正面宣传。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贯彻好时度效的要求,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适应新媒体带来的深刻变革,推进理念、内容、体裁等全方位的创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山西省新闻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宣传文化单位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新闻舆论队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胡苏平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全媒体联动、多形式并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面开创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张复明在讲话中指出,新闻舆论工作要结合实际,切实提高服务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新闻舆论工作正确导向和监督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各市党委宣传部、省直宣传文化管理部门、中央驻晋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刘宇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