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100多位江西籍的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合伙人在北京参加团江西省委举办的“在外江西互联网人才座谈会”。

  团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向在座的江西籍互联网企业家介绍了江西省出台的各种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表达了欢迎大家回家乡创业的期盼之情和共青团为大家热忱服务的诚恳之意,并为大家提供了回乡创业的三条路径选择。

  座谈会上,3位江西籍的互联网“大佬”分别做了主旨演讲。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阐述了“中国互联网产业2016年发展趋势”,他认为民生、技术进步、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和互联网+服务业,是2016年值得关注的经济领域。而“互联网+”的潜力和机遇,不会集中在北上广,更多地存在于二、三线城市;天使汇董事、副总裁陈斌分析了“2016年值得关注的投资创业方向”,“批驳”了“资本寒冬论”,他认为,那些做一个APP,组一个团队,再做一份商业计划书就能融到资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而对那些拥有好创意、强执行力、优秀团队和改变世界的梦想的优质创业企业而言,无疑是最好的资本时代;七八点的创始人刘少辉则与大家分享了“股权架构设计”,他提醒创业者创建公司时要尽量避免的那些“坑”。

    此外,32名江西籍的互联网企业“老板”被团省委聘为“江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导师”;成立了“江西互联网人组织”(简称“江互汇”), 以乡情和事业为纽带,为江西互联网人搭建起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资源优配、合作交流的平台。(记者  李菁莹)